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四成无菌药品停产 含三大乙肝疫苗企业

2014年01月02日 18:10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2013年12月31日,全国无菌药品生产企业已通过新版GMP认证的企业占60.3%,其余未通过企业一律停产
2006年4月20日,郑州举办医药展会上某制药企业展台。 沙浪/CFP

  【财新网】(记者 李妍)新版GMP认证的闸门终于落下。根据国家食药总局发布的最新公告,截至2013年12月31日,全国无菌药品生产企业共1319家,已有796家无菌药品生产企业全部或部分车间通过新修订药品GMP认证,已通过认证的企业占60.3%,其余未通过企业一律停产。

  未通过认证的企业还包括深圳康泰大连汉信天坛生物(600161.SH)等三家疫苗生产企业旗下的乙肝疫苗。这三家乃是乙肝疫苗市场的前三甲。近期发生的乙肝疫苗接种后死亡风波令公众对有关企业的生产质量高度关注。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