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陈锡文:土改或以三途径突破现有法律

2014年01月06日 11:19 来源于 财新网
陈锡文表示,改革一定要在法治环境下进行, 国务院会将任务分解到各部门,由职能部门就如何进行试验、在哪些地方试验,提出意见和建议

  【财新网】(记者 汪苏)十八届三中全会再次以中央政策的方式,对现有土地制度提出了突破现有法律规定的方向。接下来的问题是如何实现。日前,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锡文在一个学术论坛上表示,做实这些突破有三种方式,中央正在研究。

  1月4日,陈锡文在“清华三农论坛2014”上表示,土地改革是此次三中全会文件起草过程中争议最大的问题之一,因其牵一发动全身,而且面临法律障碍,“一动就碰到法律框架限制,出现违法现象,不动又没有办法解决问题”。三中全会做出决定之后,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土改要谋定而后动,“坚守底线、试点先行”;并且,凡属重大改革必须于法有据,“所以就迅速提出了法律修改问题。”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