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首次销毁6.1吨库存象牙

2014年01月06日 15:03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中国首次公开销毁执法查没象牙,也是全球目前销毁库存象牙的最大规模的政府活动
1月6日,广东东莞,中国国家林业局和海关总署集中销毁了近年来在执法行动中查没的6.1吨象牙及其制品。这是中国首次公开销毁象牙。 CFP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1月6日下午,国家林业局和海关总署在广东省东莞市联合销毁执法查没的6.1吨象牙及虎豹皮制品等野生动物产品。

  这是中国首次公开销毁执法查没象牙,也是全球目前销毁库存象牙的最大规模的政府活动。此前,肯尼亚、加蓬、菲律宾和美国政府也曾公开销毁库存象牙,但最高销毁库存量为5.4吨。

  象牙被称作“白色黄金”。中国使用象牙制作酒具、雕刻、装饰的历史已延绵数千年。中国政府此次销毁的库存象牙重达6.1吨,全部来自缴获。按照成年象每根牙长1至2米计算,这些象牙背后是约40头成年大象的尸体。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