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取消托市收购有争议 财政部力推

2014年01月07日 13:56 来源于 财新网
据财新记者了解,粮食托市收购改革不会以突变方式进行,或从非口粮开始,在个别品种如大豆开始试点探索
2012年9月16日,山西省晋城市阳城县西河乡西沟村65岁农民张保社正在搬运玉米棒。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汪苏 实习记者 吴剑杰)近年来,粮食托市收购制度带来的矛盾日益显现,是否调整、如何调整为学界、业界热议。据财新记者了解,粮食托市收购改革不会以突变方式进行,或从非口粮开始,在个别品种如大豆开始试点探索。

  日前,在“清华三农论坛2014”上,托市收购何去何从成为焦点。与会者对是否取消粮食托市收购,意见不一。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彭超在会上表示,托市收购政策对于不同品种的作用效果不一样,对高品质粮食作用不明显,这实际上已经影响到高品质粮食的生产和推广。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