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明报》突换总编 记者齐讨说法

2014年01月08日 11:30 来源于 财新网
《明报》突然更换总编辑,九成采编人员联名向管理层提出两项要求:解释撤换总编辑的原因,并承诺采编方针维持不变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 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香港《明报》周一(1月6日)突然宣布总编辑刘进图将调任他职,引发次日一众编辑部员工联署声明表不解、讨说法。老牌报纸高层变动事发突然,当地舆论普遍认为,导火索正是该报近期针对香港免费电视牌照发放的调查报道。未来《明报》采编方针会否生变,现下备受各方关注。

  消息发端于周一晚10点半过后《明报》连发两则声明。声明透露,刘进图即将新任要职,为明报集团开拓新业务;《明报》编辑方针始终如一,不因人事而变。声明又援引刘进图的话称,他无意离开明报企业集团,现正积极准备出任新职。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阎晓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