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空气污染致多少人早死 学界分歧严重

2014年01月08日 20:23 来源于 财新网
原卫生部部长陈竺领衔的一篇文章认为,中国每年因空气污染而早死人数约35万-50万人,远低于此前“120万人”的国际权威研究的估计。疾病预防控制专家杨功焕认为,这两个研究在数据和方法上没有可比性,“120万人”的结论未高估,甚至还保守了

  【财新网】(记者 周天)近日,中国原卫生部部长陈竺等人在国际权威医学期刊《柳叶刀》发表学术评论认为,中国每年因室外空气污染而过早死亡的人数约为35万-50万人。这远低于此前《2010年全球疾病负担评估》(下称《评估》)关于中国当年有“120万人因室外空气污染早死”的估算。

  2013年12月14日,《柳叶刀》杂志第382卷(总第9909期)刊载了卫生部原部长陈竺、环保部环境规划院副院长王金南等人联署的学术评论,题为《中国应对空气污染对健康的影响》(China tackles the health effects of air pollution)(下称《影响》)。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