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丁书苗案中案 原扶贫办官员范增玉受审

2014年01月09日 11:20 来源于 财新网
范增玉被起诉的罪名是贪污罪。而此前丁书苗案起诉书中,检方指控丁向范增玉行贿4000多万元。资金的最终流向是扶贫官员的腰包还是国家的慈善事业?仍需庭审细节的公开

  【财新网】(记者 罗洁琪)原国务院扶贫办官员范增玉1月9日上午9点出庭受审。据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的开庭公告,范增玉被起诉的罪名是贪污罪。而此前丁书苗案起诉书中,检方指控丁向范增玉行贿4000多万元。

  范增玉,曾是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外资项目管理中心主任,因丁书苗而案发。丁书苗是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最贴近的“合伙人”。她虽是文盲,但是凭借刘的庇护,一边帮助大型企业获得订单赚取佣金,一边自揽项目,挤入高铁供应商行列。很多见不得光的私事,刘志军都愿意交给丁书苗操办,例如“捞人”“买官”和介绍女人。对此,丁书苗不遗余力,她的资产也实现了迅速膨胀。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