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张存浩、程开甲获2013年最高科技奖

2014年01月10日 14:01 来源于 财新网
两人均为中科院院士,分别86岁与95岁;张存浩供职于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所,程开甲供职于解放军总装备部,是核物理学家

  【财新网】(记者 周天)1月10日,中国政府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201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向“2013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得主——皆为中科院院士的物理化学家张存浩和核物理学家程开甲颁发奖励证书。

  张存浩为物理化学家,现供职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是中国高能化学激光奠基人、分子反应动力学奠基人之一。而程开甲则为核物理学家,供职于解放军总装备部,是中国核试验科学技术的创建者和领路人,“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