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张海案立功减刑涉造假 曝光监所黑市

2014年01月11日 11:01 来源于 财新网
曾经羁押张海的佛山市看守所,已有警官因受贿被处刑罚。目前张海不知所踪,一旦被抓获将重新收押

  【财新网】(记者 胡格)服刑6年并于2011年初通过减刑恢复自由的广东健力宝集团原董事长张海,日前重新回到司法机关调查视线。他在服刑期间的立功、重大立功表现被发现属虚假,对其的减刑裁定已于2013年10月撤销。

  广东省高级法院1月10日晚间对外通报了上述内容。该院同时认为,张海案原生效判决中认定张海有立功表现的事实也可能有误,目前已立案审查。

  张海在2007年初被佛山中院以职务侵占罪、挪用资金罪两项罪名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5年。2008年9月,广东省高级法院二审认定张海在狱中检举他人犯罪立功,改判为有期徒刑10年。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