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156个陆源入海口半数超标排污

2014年01月13日 13:42 来源于 财新网
2013年11月,国家海洋局还完成了41条入海河流断面水质状况的监测,有15条河流入海监测断面水质为劣五类,占比达到36.6%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霞)中国156个陆源入海排污口中,有78个超标排放污水,,占到总数一半。

  国家海洋局刚刚发布的21期海洋环境信息显示了以上结果。2013年11月,中国海洋环境监测部门对156个陆源入海排污口进行了监测,显示入海排污口超标比率最高类型为市政排污,超标58.3%;其次为排污河,超标比例为53.8%。所监测的入海排污口污水中主要超标要素是总磷、悬浮物和化学需氧量(CODCr),超标率分别为33.3%、17.8%和15.4%。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