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过半在京农民工称子女入学要缴赞助费

2014年01月18日 09:32 来源于 财新网
外来人口聚居区公共服务状况堪忧;在京农民工最不满意社区环境卫生问题;改善住房状况是第一需求

  【财新网】(记者 蓝方)在北京近800万的外来人口中,绝大多数农民工都住在郊区城乡结合部。人们对城边村的印象往往是“脏乱差”,其背后却是政府公共服务缺位。

  2014年1月17日,民间研究机构社会资源研究所发布了一份名为《北京城·外人》的调研报告。其调研的29个流动人口聚居区,均位于北京市六环以内,常驻人口平均规模在3万,部分大型聚居区的人口总数超过了10万,其中外来人口比例均超过50%。

  调研的受访者中,71%的人持非京籍农业户口,78.3%的人与直系亲属一同生活。他们在北京的平均工作时间超过六年,约有45.7%的受访者从事服务业,68.2%的受访者月收入不足2500元。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