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嫣然天使晒账单 质疑网络爆料误导公众

2014年01月21日 14:12 来源于 财新网
嫣然天使基金重申,嫣然天使儿童医院是独立注册的民办非盈利医疗机构,两者不存在利益输送;七年来平均单例手术的救助成本未超过4500元,低于其它公益机构的同类救助成本,并且是全额救助
资料图:2007年10月16日,上海,李亚鹏出席嫣然天使基金上海慈善晚宴新闻发布会。 周俊祥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蓝方)面对网络“爆料人”一再针对善款去向提出质疑,专注于贫困唇腭裂儿童救助的嫣然天使基金日前做出完整回应。

  2014年1月20日晚,嫣然天使基金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对周筱赟不实言论的调查报告”。在这份“报告”中,嫣然天使基金重申嫣然天使儿童医院(下称嫣然医院)的非盈利性质,再次公示了筹建医院的基本账目,并质疑“爆料人”周筱赟屏蔽公开信息、误导公众的行为。

  两度举报由来

  嫣然天使基金所指责的“爆料人”周筱赟,新浪认证身份为知名时事评论员。他自称曾揭露中石油天价酒、铁道部12306订票网站亿元合同等事件。近年来,其“揭黑爆料”指向公益慈善界,先后质疑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洗钱”、红十字会社会监督委员会存“利益输送”,引起颇多争议。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