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航收购案之一:李泽源面临二审

2014年01月21日 19:22 来源于 财新网
深航27亿元天价收购案进入二审;财新记者还原了该案主角李泽源如何“空手套白狼”,如何发迹、上升和跌落,再次面临牢狱之灾的全过程,以飨读者

  【财新网编者按】近日,李泽源等6名原深航高管挪用资金案进入二审。1月18日,被告之一、原深航董事徐海伟不服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的有罪判决,正式提交上诉状。这意味着,无论该案主角李泽源是否上诉,该案所有涉案者都将面临二审程序。

  这一案件源于2005年深圳航空公司的“天价股权收购”。主角李泽源是个“赤贫的”服刑假释人员,他依仗多方人脉挪用巨额资金,击败了实力雄厚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以天价收购了深航,然后再从深航中挪出资金,用于还债。

  这一“空手套白狼”的设想是如何演绎成为现实的,又是何种制度环境塑造了李泽源的荒诞人生?财新记者经过长期调查,还原了李泽源发迹、上升与跌落的过程,现分节刊出,以飨读者。

  ——编者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