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H7N9禽流感病例超200 尚未人传人

2014年01月21日 21:46 来源于 财新网
2013年12月至今,中国东南部地区等地H7N9禽流感爆发高峰再次出现。专家称,未来病例报告还会进一步增长;病毒没有出现重要变异,没有任何证据证明人传人

  【财新网】(记者 李妍)2013年12月至今,中国东南部地区如浙江、上海、广东等地已发现多个H7N9禽流感病例。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对财新记者介绍,目前全国各地确诊病例已超200例, 但“病毒没有出现重要变异,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证明H7N9禽流感人传人。”

  2013年春季,在中国长三角地区曾集中爆发H7N9禽流感病例,作为全球首次发现的新亚型流感病毒,H7N9禽流感尚未寻找到完美的治疗办法,也没有相关疫苗推出。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