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张建波暂任《明报》总编

2014年01月22日 07:35 来源于 财新网
管理层表示,曾任《南洋商报》总编的马来西亚人钟天祥是最有可能正式接任总编辑的人选,如与员工谈判顺利,最快可在两至三周后上任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引发新闻界关注的香港《明报》换角一事再添进展。《明报》管理层1月20日宣布,委任编务总监张建波接替刘进图暂任总编辑。约110名员工同日于报社门外静默,以示捍卫办报方针。

  一名《明报》员工向财新记者表示,张建波平时有参与采编讨论,给人印象尚可,但公司目前内部矛盾焦点仍在突然更换总编一事上,不知未来结果如何。

  据《明报》内部报道,公司管理层与员工代表再度会晤约四个小时,双方就新总编人选以及应否获得员工信任等问题上无法达成共识。管理层会后宣布,编务总监张建波将暂任总编辑一职直至另行通知。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