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出台新政策堵财政科技资金漏洞

2014年01月23日 11:38
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我国将改革中央财政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办法,发挥好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支撑作用,提高财政科技资金配置效率

  【财新网】据新华社报道,一边是数额巨大的科研投入和数不胜数的科研项目,一边是不尽如人意的学术和技术创新成果。一直以来,如何提高科技资金的使用效率,事关国家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

  2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我国将改革中央财政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办法,通过建立财政投入与社会资金搭配机制、建立科研信用“黑名单”制度、完善科研人员收入分配政策等组合拳,发挥好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支撑作用,提高财政科技资金配置效率。

  “这一改革既是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部署,也是当前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的重要举措。”财政部财科所副所长白景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阎晓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