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走廊医生”将返岗 院长涉违纪被查

2014年01月26日 18:42 来源于 财新网
1月25日,四川绵阳市人民医院发布公开信,表示将尽快让“走廊医生”兰越峰返岗,同时公布消息称,绵阳市人民医院院长王彦铭因涉嫌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财新网】(记者 李妍)在走廊里坐了近两年,兰越峰医生终于有望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1月25日,四川绵阳市人民医院发出致网友的一封公开信,表示将尽快让52岁的“走廊医生”兰越峰返岗,同时公布消息称,绵阳市人民医院院长王彦铭因涉嫌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兰越峰是绵阳市人民医院原超声科主任。她在2012年举报绵阳市人民医院过度医疗,并用震后捐款以高出市场价近50%的价格购买已经停产的过时医疗设备,后被医院以“拒诊病人被投诉”为由,受到待岗处理。兰越峰拒不接受医院的处分。医院更换了兰越峰办公室的锁,在长达近两年的时间里兰越峰都坐在医院走廊里,被称为“走廊医生”。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