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重申2014年完成生态红线划定

2014年01月28日 11:46 来源于 财新网
环保部印发《国家生态保护红线—生态功能基线划定技术指南(试行)》,标志着生态红线划定进入全国整体推进阶段

  【财新网】(记者 王玲)在中国高速的经济发展中,生态安全的底线在哪里?1月28日,环保部网站刊文批露,该部近日发出《国家生态保护红线—生态功能基线划定技术指南(试行)》(下称《指南》)。该文件将指导全国各省市划定具体的生态安全底线即生态红线

  2013年5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一次讲话中明确指出中国要“划定并严守生态红线”。2013年9月,环保部向新闻媒体正式通报,该部将在全国开展生态红线划定工作,并“力争在2014年完成全国生态红线划定技术工作”。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