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教育部:村校应配齐音乐美术教师

2014年02月03日 16:06
针对一些农村学校长期以来开不了音乐美术课的情况,教育部表示应力争为农村学校配齐专职艺术教师

  据新华社2月3日消息,针对一些农村学校长期以来开不了音乐美术课的情况,教育部在日前下发的一项工作通知中强调要“根据课程方案规定的课时数和学校班级数有计划、分步骤配齐专职艺术教师,重点补充农村、边远、贫困和民族地区镇(乡)中心小学以上学校的艺术教师”。

  在这项“关于推进学校艺术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教育部提出:实行县(区)域内艺术教师交流制度,鼓励艺术教师采取“对口联系”、“下乡巡教”等形式到农村学校任教。要依托高等学校,特别是师范院校培养合格的中小学艺术教师,在农村学校设立教育实习基地,积极开展顶岗实习。鼓励中小学优秀骨干教师担任高校艺术教育专业的兼职教师,指导学生教学实践。专职艺术教师不足的地区和学校,可由具有艺术特长的教师和管理人员经必要专业培训后担任兼职艺术教师,鼓励聘用社会文化艺术团体专业人士、民间艺人担任学校兼职艺术教师。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