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公布首例人感染新型H10N8禽流感死亡病例

2014年02月07日 13:59 来源于 财新网
来自中国的研究人员分离出一种新型A型H10N8病毒,该病毒的人际传播能力未知;第二例感染者正在接受治疗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近日,英国著名医学期刊《柳叶刀》在线刊发了首例人感染H10N8禽流感病毒的死亡病例的研究论文。来自中国的研究人员认为,此种新型病毒与此前报告的H10N8病毒迥异,其人际传播能力或流行蔓延的趋势未知。

  该论文标题为《一例感染A型H10N8禽流感死亡病例的临床及流行病学特征的描述性研究》,于2月5日刊发在《柳叶刀》网站。论文作者来自中国疾控中心、江西疾控中心、南昌第一人民医院等,通讯作者为国家流感中心主任舒跃龙。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