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副教授生二胎被开除后起诉校方

2014年02月08日 07:58 来源于 财新网
华南理工大学原副教授蔡智奇育有二女,遭举报后被校方开除;蔡智奇认为其属留学人员应获豁免,校方则认为夫妻双方均为留学人员方适用“超生不予处理”的规定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2014年春节假期后第一天,被认定超生后遭校方开除的大学副教授将学校告上法庭。2月7日,广东华南理工大学(下称华工)原副教授蔡智奇向广州市天河区法院递交了诉状。

  生二胎被开除

  今年35岁的蔡智奇育有二女。1997年至2007年的十年间,蔡智奇在浙江大学材化学院先后完成本科、硕士、博士学历。2007年年中,蔡智奇赴美国展开为期两年的博士后研究工作,其妻陪同前往,其间产下第一胎,入美国籍,第二胎回国生产,为中国籍。

  2009年9月回国后,蔡智奇受华工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次月被评定为副教授,后任教于化学与化工学院达四年之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