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张艺谋今日缴清748万超生“罚款”

2014年02月07日 17:35 来源于 财新网
2月7日,无锡市滨湖区计生局确认收到了张艺谋夫妇转账缴纳的748.78万元“计划外生育费及社会抚养费”;而一些人口专家则认为,张艺谋无需道歉,无需缴超生“罚款”

  【财新网】(记者 周天)今日(2月7日),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无锡滨湖发布消息称,陈婷、张艺谋已全额缴清748万余元超生“罚款”。

  上述微博称,2014年2月7日中午,滨湖区计生局收到了陈婷、张艺谋通过银行转账方式一次性缴纳的计划外生育费及社会抚养费7487854元。根据国家相关规定,这笔款项已上缴国库。

  此前2014年1月9日,无锡市滨湖区计生局向陈婷、张艺谋夫妇发送了《社会抚养费征收决定书》,并要求夫妇二人于30日内缴清社会抚养费款项。决定书认定:陈婷、张艺谋非婚生育三个子女,违反了《计划生育法》,依法对陈婷、张艺谋征收计划外生育费及社会抚养费共计7487854元。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