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IARC:全球近半新发癌症病例在中国

2014年02月08日 10:52 来源于 财新网
2012年,全球新增1400万例癌症病例,一半发生在亚洲,大部分分布在中国;一半新增肝癌病例出现在中国,尤其是由乙肝发展而成的肝癌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世界卫生组织及其下属的癌症研究机构(IARC)发布研究报告称,全球一半新发癌症病例发生在亚洲,其中大部分发生在中国。中国还承担了全球约一半新增肝癌病例,尤其是由乙型肝炎发展而成的肝癌。

  上述结论来自世界卫生组织下属的癌症研究机构近日发布的《全球癌症报告》(2014年版)。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的250多名科学家参与了该报告的编写工作。该研究主要基于2012年全球疾病负担研究等相关数据。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