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医疗器械监管出新规 行业股先跌后涨

2014年02月14日 13:35 来源于 财新网
2月12日,《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修订草案)》获国务院审议通过;其修订过程历经波折,但最终颁布的修订草案利好医疗器械上市企业

  【财新网】(记者 石睿)2月1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修订草案)》(下称《条例》,其中根据风险高低分类监管的要求将利好医疗器械上市企业,预计中国将于2015年成为世界第二大医疗器械市场。

  政策利好 行业股先跌后涨

  《条例》(修订草案)提出,对医疗器械实行分类监管:“对高风险产品”,提高准入门槛;对“低风险产品”,“简化准入手续”。在监管时,既突出主管部门对高风险的医疗器械生产的监管,又对生产中低风险产品的企业给予“过渡期”,促其逐步完善。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