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反腐周记】中央政法委自曝家丑

2014年02月14日 17:2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央政法委首次公开通报政法系统十大违纪违法案;公安部居民身份证密钥管理中心原主任佟建鸣、最高法院咨询委员会原秘书长刘涌、湖北省高院原庭长张军等赫然在列

  【财新网】(记者 闻静)

    一.本周主题:

  公安部身份证密钥中心主任被双开

  中央政法委首次向社会公开通报政法领域的违纪违法事件,此前多为系统内通报。通报指出,公安部居民身份证密钥管理中心原主任佟建鸣利用职务便利,为相关企业谋取利益,涉嫌索贿、受贿223万元。目前,佟建鸣已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

  政法委在通报中特别提到,佟建鸣“在担任公安部居民身份证密钥管理中心主任期间”的索贿受贿行为。佟建鸣此前曾频繁接触四川成都都国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人何燕在2013年7月涉案被查。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反腐观察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石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