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公安部身份证密钥管理中心原主任被查

2014年02月13日 07:53 来源于 财新网
涉嫌索贿、受贿223万元。值得注意的是,佟建鸣此前接触频繁的成都国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其负责人2013年涉案被查
资料图:公安部身份证密钥管理中心原主任佟建鸣。

  【财新网】(实习记者 盛梦露)中央政法委日前公开通报10起政法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使一个很少出现在人们视野中的部门——公安部居民身份证密钥管理中心受到关注。

  通报称,公安部居民身份证密钥管理中心原主任佟建鸣,自2001年任公安部治安管理局违警行为查处工作指导处处长以来,特别是在担任公安部居民身份证密钥管理中心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相关企业谋取利益,涉嫌索贿、受贿223万元。目前,佟建鸣已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