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教育部:2015年京津沪等小学全部就近入学

2014年02月17日 10:40
教育部发文提出,到2015年,重点大城市所有县(市、区)100%的小学划片就近入学;90%以上的初中实现划片入学;到2017年,重点大城市95%以上的初中实现划片入学

  【财新网】教育部近日披露《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重点大城市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通知》,全文如下。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重点大城市

  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通知

  教基一厅[2014]1号

  北京、天津、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湖北、广东、重庆、四川、陕西省、直辖市教育厅(教委),各计划单列市教育局:

  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工作(以下简称入学工作)关系千家万户,备受人民群众关注。由于重点大城市优质教育资源分布尚不均衡,群众需求多元,调整需要时间,仍不同程度存在义务教育择校问题,影响了社会对基本公共教育服务的满意程度,不利于和谐稳定。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小学升入初中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现就进一步加强直辖市、副省级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以下简称重点大城市)入学工作通知如下。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