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海公布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结果

2013年07月10日 09:35
义务教育教师的平均年收入与公务员基本持平;50多万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100%接受免费义务教育

  据《人民日报》7月10日消息,近日,上海对外公布推进区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结果。上海17个区县就近入学率均在90%以上,超过80%公众对所在区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表示满意。比这两个百分比更具说服力的是另外两组数据——17个区县教育经费拨款、教师收入、学校办学条件配置、教师编制配置,四项标准统一,义务教育教师的平均年收入与公务员基本持平;50多万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100%接受免费义务教育。

  与此同时,上海将一些基本公共服务让渡给市场主体或社会组织,建立社会多元合作机制,扩大基本公共服务供给范围,提高供给效率,促进基本公共服务质量的均衡。上海让基本公共服务遍泽城乡,着眼的是制度建设。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