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民政部:商品房开发须配建养老设施

2014年02月19日 12:02 来源于 财新网
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在回答财新网记者提问时指出,今后所有新建的商品房小区,要按人均不低于0.1平方米的面积建设养老服务设施
2月19日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冯俊介绍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情况和住房保障情况。财新传媒记者提问。 刘美丽/摄

  【财新网】2014年2月19日(星期三)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请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冯俊介绍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情况和住房保障情况,并答记者问。财新网记者周天就养老设施建设新政,向民政部、住建部有关负责人提问,以下为答问实录:

  财新网记者周天:

  这几天民政部和住建部一起出台了一个文件,要确保养老设施用地的,里面也谈到了一些很细节性的东西,比如说商品房要配套建设多少面积的养老设施。但是我们也知道一个情况,现在地方政府在这一块其实积极性并不高,可能原因有两个,一个是因为很多养老设施用地是要无偿划拨的,卖地的收入少了一块,所以地方政府的财政收入有所减少。其次,地方政府要投入大量的资金去配套建设这些养老设施。所以想请问两位,怎么看待这样一个问题?怎么解决这样一个问题?谢谢。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