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公司登记改革细解:宽进入、严监管

2014年02月19日 14:30 来源于 财新网
“严管”涉及七个方面,包括构建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体系,完善信用约束机制,强化司法救济和刑事惩治,发挥社会组织的监督自律作用等

  【财新网】(记者 任重远)国务院2月18日对外公布的《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方案》(下称“方案”),首次披露了放宽注册资本登记后,严格市场主体监管的具体细节,如市场信用信息公示体系、信用约束机制等,标志着这一改革或将全面推进。

  严格市场主体监管

  根据最新的《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方案》,“严管”部分涉及七个方面,分别是构建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体系,完善信用约束机制,强化司法救济和刑事惩治,发挥社会组织的监督自律作用,强化企业自我管理,加强市场主体经营行为监管和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管理等。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