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民政部释疑商品房强制配建养老设施

2014年02月19日 15:10 来源于 财新网
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对财新记者称,发展养老服务,有融资、用地和人才等“三难”;针对用地难,近期已联合住建部发文,强制新建商品房必须配建养老设施
2月19日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冯俊介绍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情况和住房保障情况。财新传媒记者提问。 刘美丽/摄

  【财新网】(记者 周天)中国60岁以上老年人超过了2亿人,占总人口的14.9%。加上家庭养老弱化等因素,中国养老服务短缺日益严峻。2013年9月,国务院下发《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意见》,其中涵盖投融资、用地、津补贴、税收减免等政策,但是执行中遭遇“三大难”。

  “但在政策落实过程中,出现三个比较突出的难题:一是融资难,二是用地难,三是护理人员队伍招聘难,制约了养老服务业发展。”2月19日,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在国新办发布会上如此坦陈。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石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