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仇保兴:中国城市外调水模式陷入困境

2014年02月20日 07:42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于中国多省份实施实施跨流域调水工程,学者反对声音不断,而住建部副部长仇保兴撰文批评则较为罕见

  【财新网】(记者 宫靖)2月19日,最新一期《给水排水》杂志刊出住建部副部长仇保兴一篇署名文章,题为《我国城市水安全现状与对策》。文章称,用外调水模式解决城市缺水,“已引发诸多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已经陷入困境”。

  仇保兴1953年11月23日出生于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2008年3月至今任住建部副部长。

  最近数十年内,调水在中国已不是稀罕事,中国大多数省份实施了跨流域调水工程。在民间和学者层面,对此发出批评声音的不在少数,但中国高层官员发声批评调水,却较为罕见。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