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华社长文揭秘四川富商刘汉涉黑内幕

2014年02月20日 18:56
被坊间称为“资本大鳄”“矿业大亨”的刘汉,是四川最大的民营企业汉龙集团董事局主席、上市公司金路集团董事长,旗下拥有数十家子公司,横跨金融证券、能源电力、房地产、矿业开发等多个领域,资产高达数百亿元,曾被福布斯杂志称为“潜在水底的真正富豪”

  据新华社消息,2月20日,湖北省咸宁市人民检察院通报:原四川汉龙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刘维(曾用名刘勇)等36人,因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以及故意杀人、故意伤害、非法经营和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等21项罪名,被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

  消息的公布,让持续发酵近一年的传闻终于得到证实,也让备受关注的神秘富豪刘汉再度出现在公众视野。

  去年全国“两会”结束前夕,一条消息在坊间悄悄流传:“亿万富豪刘汉神秘失踪?”一石激起千层浪,四川政商两界许多人为此寝食难安。一张无形的巨网,仿佛顷刻间被深深触动。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