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南水北调中线穿黄隧洞开展充水检验

2014年02月24日 15:49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于及时发现并处理渠道及建筑物可能存在的质量问题、排查安全隐患起到关键作用,以确保南水北调中线工程2014年汛后实现向北京天津通水的目标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洁)南水北调中线主体工程2013年底全部完工后,沿线配套工程正在进行。2月22日,南水北调中线穿黄工程两条隧洞注入黄河水,将对穿黄工程隧洞结构的安全性能、衬砌受力和防渗、排水情况等进行为期一月的充水状态检验。

  中线穿黄工程位于河南省郑州市以西约30公里的孤柏嘴,于2005年9月27日开工建设,是南水北调工程中投资较大、施工难度最高、立交规模最大的控制工期建筑物。2013年11月30日,穿黄隧洞进出口建筑物施工完成。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