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南水北调工程供水将实行两部制水价

2013年08月09日 17:27 来源于 财新网
南水北调工程供水水价一直备受关注。此次征求意见稿明确规定,南水北调工程将实行基本水价和计量水价相结合的两部制水价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南水北调工程供水水价一直备受关注。8月9日,国务院法制办公室网站公布《南水北调工程供用水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 (下称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规定,南水北调工程实行基本水价和计量水价相结合的两部制水价。

    所谓基本水价是指用于补偿供水工程每年发生的固定费用。一般而言,受水区只要购买了水权,不管是否用水或用水多少都要向供水单位缴纳额定的基本水费。计量水费则是按计量标准和实际供水量计收,用以补偿供水工程的变动费用。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