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沪“单独二胎”落地 3月1日起施行

2014年02月25日 12:56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继浙江、江西、安徽、天津、北京、广西之后,第七个“单独二胎”政策落地的省市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昕然)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2月24日发布消息称:上海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关于修改《上海市人口与计划生育》的决定,将条例中可以要求再生育的条件由“双方均为独生子女”改为“一方为独生子女”。将从今年3月1日起施行。

  这是继浙江、江西、安徽、天津、北京、广西之后,第七个“单独二胎”政策落地的省市。

  “单独二胎”政策出台,本以为会出现小的生育高潮。但是在最早执行该政策的浙江,今年1月17日政策实施以后,并没有出现申请准生证的高峰。多半单独父母仍在持观望态度,也担心教育医疗等资源不能同步跟上。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