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林业局长:制止“大树进城”这股歪风

2014年02月25日 15:35 来源于 财新网
近日,国家林业局与全国绿化委员会发文制止“大树进城”,禁止移栽、移挖大树到城市。此前,重庆等地搞大树移栽,劳民伤财,成效不佳

  【财新网】(记者 周天)“要制止大树进城这股风,原属于森林中已有生态功能和布局的大树,禁止移栽、移挖”、“纠正一夜成林、绿化的想法”。在今日(2月25日)举行的国新办发布会上,国家林业局局长赵树丛如此表示。

  这次发布会的主题是介绍第八次全国森林资源清查结果。清查结果显示:2008年至今,中国森林面积由1.95亿公顷(29.25亿亩)增加到2.08亿公顷(30.12亿亩),森林覆盖率由20.36%提高到21.63%,提高1.27个百分点。据最新统计,中国现有人工林面积0.69亿公顷。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