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华社展望2014年如何全面深化改革

2014年02月25日 16:49
新华社综述:作为现代经济的血脉和核心,金融改革将在今年取得新的突破。业界普遍预期,允许民间资本发起设立中小型银行的政策将在今年落地。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认为,国有资本、非公经济、民营资本都能在平等的条件下进入银行业,小微企业、普通百姓将得到更为便捷和高效的金融服务

  据新华社消息,100多天前,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绘制出全面深化改革的蓝图,吹响新一轮改革开放的进军号。

  百日后的今天,世界又迎来观察中国的“两会时间”——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即将召开,党的主张将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国家意志,成为各族人民的共同行动。

  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元年”。从十八届三中全会到2014年全国两会,中国如何迈好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步,举国期待,全球瞩目。

  从十八届三中全会到全国两会——全面深化改革成为鲜明的时代标识。从中央到地方,全国上下改革的共识更加凝聚,氛围更加热烈,行动更加有力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