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8年河北省实施高考新方案

2014年03月01日 12:14
未来高考统考科目仅有语数外

  据新华消息,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高考改革时间表确定。今年上半年将研究出台高考改革实施方案,年底前出台高考改革实施办法,新办法将从2015年秋季入学的高一新生开始实施,也就是2018年高考将正式实施新方案。

  未来高考统考科目仅有语数外

   据介绍,我省将在教育部“总体方案”和5个配套“实施意见”的基础上,开展高考、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综合素质评价、高职分类招考等综合考试改革。主要内容包括:统一高考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三门,外语实行一年多考,高职院校实行分类招考,推行普通高校基于统一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的综合评价录取机制。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