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昆明火车站暴恐袭击致29人死百余伤(更新)

2014年03月02日 07:13 来源于 财新网
3月1日晚,一伙统一着装的暴徒冲进昆明火车站蒙面持刀砍杀无辜群众,已致29人死亡,百余人受伤
2014年3月1日晚上,一伙歹徒持械在昆明火车站砍杀路人。受害者的行李和鞋子等物品。

  【财新网】(记者 秦旭东 王和岩)3月1日晚9时20分,10多名统一着装的暴徒在云南昆明火车站蒙面持刀,突然对来往无辜旅客砍杀行凶。截至3月2日下午2点,受伤人数增至143人,遇难者仍为29人。此外据央视报道,2名车站保安员殉职,7名公安民警受伤。财新获悉伤者中有一名铁路公安处民警,现正在急救。此外,歹徒被现场击毙4人,1名受伤后被捕。

  此事件已被警方定性为“暴力恐怖袭击事件”。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已于3月2日凌晨带领国家公安部15名侦查、法医、DNA专家赶赴昆明。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