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卫计委主任:医疗服务价格“低得可怜”

2014年03月06日 19:4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医改
李斌表示,现行医疗服务劳务技术价格偏低,严重地背离了医务人员的劳动价值,必须通过改革解决

  【财新网】(记者 周天)2014年,中国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将扩大到1000个左右。“医改进入了深水区、攻坚区。难点是要啃公立医院改革这块硬骨头”;但是,“现有医疗服务价值体系不合理,特别是医疗服务劳务技术价格偏低,造成医院不合理的收费结构”,必须改革医疗服务定价机制。

  2014年3月6日下午,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针对媒体关于公立医院改革和医患关系问题,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如此表示。

  医疗服务价格低 背离劳动价值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石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