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警察当面虐杀流浪者爱犬 它基金吁追责

2014年03月07日 16:16 来源于 财新网
舆论认为其手段残忍、更无顾弱势群体尊严
3月4日16时左右,四川阆中市,一名流浪者携狗乞讨,阆中市的公安当街将狗活活打死。整个过程当中,流浪者始终没有松开栓狗的锁链,沉默目击全程,直至小狗流血死亡,却无力反抗。 图片来源:微博网友@阆中网浩哥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剑杰)一名流浪者携狗乞讨,四川阆中市的公安当街将狗活活打死。整个过程当中,流浪者始终没有松开栓狗的锁链,沉默目击全程,直至小狗流血死亡,却无力反抗。

  事情发生于3月4日16时左右。此后有关信息及现场配图在微博上流传甚广,引起网友的极大愤慨,认为其手段残忍、更无顾弱势群体尊严。动物保护组织北京爱它动物保护公益基金会(简称“它基金”)于今日(7日)发布致阆中市公安局的公开信,要求阆中市公安局针对这种既涉嫌违法,又突破人性底线的做法,应彻查事件经过,向公众及当事人道歉,严肃处理违规民警,保证今后不再发生类似血腥事件。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