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高法:2013年宣告825名被告人无罪

2014年03月11日 07:43 来源于 财新网
2013年全国各级法院共依法宣告825名被告人无罪。最高法上次向全国人大报告这一数据是在2008年

  【财新网】(记者 任重远)2013年各级法院共依法宣告825名被告人无罪,确保无罪的人不受刑事追究。3月10日下午,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向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做2013年最高法院工作报告时,透露了这一数据。这是周强就职最高法院后的首次报告。

  最高法院上次向全国人大报告这一数据还是2008年,时任最高法院院长肖扬在总结任期工作时提到,坚持惩罚犯罪和保障人权并重,严格遵循证据裁判原则,确保无罪的人不受刑事追究,五年来,依法宣告1.4万名刑事被告人无罪。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