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办:国土部央行牵头拟农房抵押政策

2014年03月11日 16:14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办公厅发文,分解2014年“一号文件”改革任务;其中,农地经营权抵押、担保改革,由央行会同中农办、银监会等负责;而农房抵押试点,则由国土部、央行牵头

  【财新网】(记者 周天)2014年“一号文件”提出了农地经营权抵押、农房财产权抵押、集体建设用地进入市场等改革任务。近日,这些任务被分解到各个部门。其中,农地经营权抵押、担保等改革,由央行会同中农办、法制办、银监会等负责;而农房抵押试点,则由国土部、央行牵头。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出通知,就2014年“一号文件”的重点改革向各部委做了分工安排,在这份文件中,每项改革都有牵头部门和参与部门,牵头部门负主要责任。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