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民调显示提高停车费或致更拥堵

2014年03月12日 16:03 来源于 财新网
前车之鉴是北京。2013年9月,北京市政府披露,北京市非正规停车比例超过80%
2013年01月30日,阴霾的影响,北京能见度低,夜间行车缓慢造成三环堵车。

  【财新网】(记者 王婧)提高停车费,这一为“治堵”而出台的策略,或将事与愿违,导致乱停车增多,道路从而更加拥堵。3月12日,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发布的民调报告预测了这一后果。

  这份民调报告通过电话采访广州市1000人得出这一结论。在以自己开车为主要出行方式的受访人群中,63%的人士表示:不会因为停车费上涨放弃开车前往中心城区。

  报告以距离市中心远近为标准,将广州市分作中心城区、周边城区和外围城区。在周边城区居民中,多达八成以上的人认为,依靠提高停车费来治堵,“预期效果小”或“没效果”。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