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王全录:赞同北京征收交通拥堵费

2013年12月31日 10:05 来源于 财新网
赞同理由之一是国外诸多大城市以此化解了交通拥堵问题并减缓空气污染。但此方案在中国反对者众多,理由是北京等城市公共交通尚不完善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中国如何解决大中城市的交通拥堵问题?又如何解决机动车怠速导致的空气污染问题?美国阿岗国家实验室能源交通领域专家王全录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建议,中国应多考虑使用经济手段解决交通问题,例如征收交通拥堵费

  交通拥堵费是指在交通拥挤路段对部分区域道路的机动车使用者收取一定费用,本质上是利用经济手段调节交通需求的方式。

  2010年12月,北京市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首都交通科学发展加大力度缓解交通拥堵工作的意见》,提出“研究制定重点拥堵路段或区域交通拥堵收费方案,择机实施。”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