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铁腕加铁规向雾霾宣战

2014年03月13日 12:08 来源于 财新网
李克强在中外记者会上表示,对包括雾霾在内的污染宣战,就要铁腕治污加铁规治污,对违法偷排行为要坚决惩处

  【财新网】3月13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与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提问。

  谈及雾霾问题,李克强称,对包括雾霾在内的污染宣战,就要铁腕治污加铁规治污,对那些违法偷排、伤天害人的行为,政府绝不手软,要坚决予以惩处。对那些熟视无睹、监管不到位的监管者要严肃追查责任。

  李克强表示,2013年出台了国务院治理大气污染的十条措施,在161个城市监测PM2.5数值,这在发展中国家是最多的。“2014年我们主动加压,加大降耗力度,确定能源消耗强度要下降3.9%,而去年实际完成是下降3.7%,这意味着要减少2.2亿吨煤炭消耗”。■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