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12省60名律师建言废除律所年检‏

2014年03月13日 20:03 来源于 财新网
律师事务所本应像公司一样废除年检,但是律师事务所体制改革还保留着计划经济的尾巴

  【财新网】(实习记者 叶芊林)2014年3月13日,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最后一天,来自12个省份的60多名律师向国务院、司法部、全国人大寄出了联署建议信,建议“废除对律师事务所和律师的年检制度”。

  律师们表示,此举是回应国务院废除企业年检的改革精神。

  此前2月18日,国务院公开印发《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方案》,要求改革监管制度,将市场主体年度检验制度改为年度报告公示制度。

  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今年要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工商登记制度改革,由企业年检制度改为企业年度报告公示制度。两会期间,不少代表委员为取消工商年检叫好,认为这是政府职能转变的体现。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