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业内人士:MH370何以逃过监测?

2014年03月16日 08:05 来源于 财新网
雷达、卫星为何纷纷失效?航班是否可能飞跃多国领空而不被发觉?

  【财新网】(记者 田淑娟)3月15日,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发布会上称,数据显示,失联的马航MH370飞机最后一次与卫星联络时,位置可能落在如下两个走廊区域:一条北部走廊,从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边境延伸到泰国北部;一条南部走廊,从印度尼西亚延伸到印度洋南部。

  调查显示,该飞机上的设备最后一次与卫星联络是在3月8日当天上午8时11分。调查人员仍在计算飞机此后可能继续飞行的距离。在两条几千公里长的狭长走廊上寻找飞机,犹如大海捞针,并且马来西亚政府称,根据此类卫星数据,无法确定飞机的准确位置。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