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牛津大学最新研究警示慎建大型水坝

2014年03月17日 17:01 来源于 财新网
绝大部分大型水坝工程在经济上都不可行,几乎96%的水坝项目超预算,不明智的决策会使整个国家面临巨大风险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洁)一项来自牛津大学的研究发现,绝大部分大型水坝工程在经济上都不可行。几乎96%的水坝项目超预算,多数水电大坝要比原计划完成时间多2.3年才得以完工。而如果从水坝工程被审批之日算起,44%的大坝比预期建设时间要长。研究者指出,这种不明智的决策会使整个国家面临巨大风险。

  研究论文发表在3月10日的《能源政策》(Energy Policy)期刊上。研究者Bent Flyvberg和Atif Ansar选取了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65个国家自1934年来建设的245个大型水坝的数据资料,从时间长度和空间跨度来说,均具有权威性和系统性。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